贵州省财政会计网唯一指定官方网站
今天是:2019年10月28日 11:08:12 农历:己亥年(猪) 十月初一
微信
2018年毕节市中小企业财务会计管理提升培训圆满结束
  • 2018-09-18 16:41:44
  • 作者:本站编辑
  • 阅读量:412

进一步加强毕节市中小企业财务会计管理水平,提高中小企业会计信息质量,促进中小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根据毕节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企业财务会计管理工作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实施方案》(毕府办函〔201840号)要求,毕节市财政局牵头市工商局、市工能委、市税务局、人行毕节中心支行等成员单位召开联席会议研究印发《全市中小企业财务会计管理工作培训提升方案》,7月至8月分别在10个县(区)分期分批对全市2001户中小企业2903名企业法人和财务人员进行了为期两天的专项提升培训。

本次中小企业财务会计管理提升培训于727正式开班,825培训结束,共510个县(区)培训班次。为确保培训真正见效,毕节市财政局联合成员单位精心安排,周密部署,多措并举扎实抓好培训工作。一是开展试点提升培训。52324日对24户中小企业47名企业法人和财务人员进行专项培训,为整个培训的顺利开展探索经验、奠定基础。二是精心选定培训内容。根据企业调研和试点培训情况,经与第三方培训机构专家反复论证,结合各成员单位对中小企业发展的政策支持和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确定围绕《财税管理篇—财务管理10大痛点》、《融资管理篇—企业投融资问题与应对》、《法律管理篇—法律法规解读与企业法律风险应对》、《财税管理篇—“3招”提升财务管理水平》等专题开展培训。三是制定提升培训方案。结合实际制定培训工作的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具体到人员安排、班次安排、资料准备、培训场地、宣传报告、考勤纪律等,各项工作落细落小,落实到人。四是实行市县(区)联合培训。整个培训工作由市财政局牵头,各县(区)财政局具体承办,每个市级成员单位分别负责实地指导2个县(区)的培训工作,确保培训工作有条不紊开展。

本次培训基本达到预期效果,全市共有20012903名企业法人和财务人员参加培训,完成毕节市政府下达2000户的目标,完成计划2076户的99.9%,参训率79.93%。为进一步巩固提升培训效果,毕节市财政局将牵头其它成员单位从各县(区)已参加培训企业中筛选出财务制度健全、有融资需求、具有发展前途的企业,并从中挑选10%进行座谈回访,再从座谈回访的企业中挑选不低于10%的企业进行重点跟踪帮扶,为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探索经验。


主办:贵州省财政厅  制作维护:广东兰贝斯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0851-6892813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17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