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财政会计网唯一指定官方网站
今天是:2019年10月28日 11:08:12 农历:己亥年(猪) 十月初一
微信
云岩区财政局积极开展《事业单位会计制度》培训实施工作
  • 2013-06-08 00:00:00
  • 作者:本站编辑
  • 阅读量:500

为确保我区事业单位顺利执行财政部新出台的《事业单位会计准则》和《事业单位会计制度》,云岩区财政局于6月7日,在区政府四楼会议室组织全区事业单位财会人员及财政局干部职工召开了专题培训会议。

 

  此次培训聘邀中财会计学校杨宗亮老师授课,对新《事业单位会计准则》和《事业单位会计制度》的出台背景、主要变化、主要会计科目的使用说明、新旧制度衔接和会计信息系统升级转换等作了系统讲解。区财政局张小平副局长就贯彻实施新《事业单位会计制度》进行了动员和具体部署,要求单位要认真贯彻实施新出台的《事业单位会计准则》和《事业单位会计制度》,扎实做好会计科目的新旧转换工作,确保新旧制度的顺利衔接和平稳过渡。同时财政部门要加强业务指导,建立信息沟通机制,督促各事业单位实施执行新制度,以贯彻执行新制度为契机,进一步规范事业单位的会计核算和资金管理,全面提高全区事业单位会计信息质量。

通过培训学习,使事业单位财会人员理解新财务会计制度改革的实质精髓,掌握新旧制度的转换和衔接,为顺利实施事业单位新会计准则和制度夯实了坚实的基础。全区所有事业单位将以实施《事业单位会计准则》和《事业单位会计制度》为契机,切实增强事业单位负责人和会计机构负责人依法管理会计工作的自觉性,有效提高会计人员的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扎实做好会计科目的新旧转换等工作,确保新旧《事业单位会计制度》的顺利衔接和平稳过渡,确保编制的2013年度财务报表符合新制度的各项要求。从而提高会计信息质量,促进会计核算与预算管理、财务管理和资产管理的有机结合,确保财政资金和国有资产使用规范、安全、有效,促进全区事业单位可持续发展,全面提升事业单位内部核算和管理水平。

主办:贵州省财政厅  制作维护:广东兰贝斯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0851-6892813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17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