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财政会计网唯一指定官方网站
今天是:2019年10月28日 11:08:12 农历:己亥年(猪) 十月初一
微信
黔南州财政局会计考试做到“五个到位”
  • 2015-11-30 08:41:48
  • 作者:本站编辑
  • 阅读量:164

黔南州财政局会计考试做到“五个到位”

 

黔南州2015年下半年会计从业资格考试于1123开考,122考试结束,历时10天,全州共有2604人报名参加考试。为确保考试安全顺利进行,州财政局严密组织,以"五个到位"使考务工作万无一失。

一是考试设备到位。考前组织技术人员对考试服务器、计算机、中央空调和监控等设备进行全面测试。按照省财政厅会计处统一要求,配合驻省厅技术人员,与各地州考点一起,进行了考前网络压力、考试软件、考试数据下载上传测试。

二是组织领导到位。为加强对考务工作的组织领导,州财政局编制了本次从业资格证考务指南。明确财政局分管领导为主考,纪检组长、机关党委书记为副主考,其他领导为巡视领导的考务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考试技术组、考试联络组、后勤保障组及医务人员组。

三是考试宣传到位。为使考生了解考试地点时间、考场方位和相关规定,通过媒体刊登考试公告,制作考场指示牌,张贴考场规则,LED大屏幕播放考场指示,大门设置引导考生的工作人员。

四是强硬措施到位。考前,我局送保电公函到供电部门请求在考试期间确保考场用电;并对监考人员进行了监考操作培训,规定了“五个不准”和“一个追究,即进门验证不准徇私情,要把好门,确保进场考试人员两证(身份证、准考证)和人像一致;考场内秩序不准乱,考生手机装袋按指定地点存放,没携带包袋的考生,手机须贴标签后交监考人员统一存放,考生完成考试后,凭身份证或准考证领回;所有监考人员不准玩手机、不准做与监考无关的事情、不准擅自离开考场;明确了考务工作每个岗位的责任。凡是每个岗位环节出现问题的,追究其相关人员责任。主考领导与全部监考人员必须签订责任书。

五是监督讲解到位。每场考试开考前五十分钟,会计事务科的同志负责督促监考人员准时到位。开考前十分钟,给考生讲解注意事项。每天考试结束,监督技术组工作人员上传当天考试数据,与省财政厅核实收悉无误后,关闭考场相关设备。最后清理考场,监督相关人员封闭考场。(供稿:黔南州财政局会计事务与政府采购科、网络管理科

 

主办:贵州省财政厅  制作维护:广东兰贝斯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0851-6892813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17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