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财政会计网唯一指定官方网站
今天是:2019年10月28日 11:08:12 农历:己亥年(猪) 十月初一
微信
黔南州全州新《行政单位会计制度》培训取得圆满成功
  • 2014-03-13 15:06:35
  • 作者:本站编辑
  • 阅读量:586

 

新修订的《行政单位会计制度》(财库[2013]218号,以下简称《制度》)自2014年1月1日起在全国施行,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执行好新《行政单位会计制度》,规范行政单位会计核算,适应公共财政改革需要,根据省财政厅的工作要求,州财政局国库科、会计科结合工作实际,及时研究制定了全州新《制度》培训方案,于3月4日在州财政局12楼会议室,组织对县(市、区)财政国库科(股)长、负责行政单位会计制度指导培训和具体工作人员及州直行政单位财务人员约150人的《制度》培训。
我局高度重视新《制度》培训工作,王荣总会计师到会作重要讲话,要求各县(市、区)财政局、州直行政单位要充分认识新《制度》颁布实施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依法管理会计工作的自觉性,认真学习和全面掌握新《制度》的内容和规定,努力提高工作能力,扎实做好新旧账目的转换、会计信息系统改造工作,同时要求参加培训的县(市、区)财政同志,及时向局领导汇报,尽快组织对本级新《制度》培训并指导行政单位建好新账和会计核算工作,确保我州新旧《制度》的顺利衔接和平稳过渡。授课老师紧紧围绕行政单位新旧会计制度差别、新增会计科目的运用及新制度对单位财务管理、预算管理和资产管理的要求进行了深入浅出的演示讲解,黔南职院财经系主任、教授韩真良详细讲解了《行政单位会计制度》和《新旧行政单位会计制度有关衔接问题的处理规定》;统管会计科安涛科长进行了实务操作讲解;贵州用友软件公司进行了新会计制度与软件衔接操作演示 。讲解结束后,参加培训的同志纷纷就新旧会计制度转换中存在和遇到的问题与老师们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通过全州新《制度》的 培训,县(市、区)财政同志和州直行政单位财务人员对新《制度》和新《制度》在深化公共财政管理改革、提升行政单位财务管理等方面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理解,有效提高了参训人员的会计业务理论水平,达到了预期效果,取得了圆满成功。

 

 

主办:贵州省财政厅  制作维护:广东兰贝斯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0851-6892813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17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