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财政会计网唯一指定官方网站
今天是:2019年10月28日 11:08:12 农历:己亥年(猪) 十月初一
微信
黔南州荣获贵州省第十届珠心算技术比赛幼儿组团体及个人全能赛一等奖
  • 2014-08-07 09:57:55
  • 作者:本站编辑
  • 阅读量:280

为了进一步普及珠心算教育,宣传珠心算教育的启智功能,将世界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珠算发扬光大,贵州省第十届幼儿小学生珠心算技术比赛大会2014729在贵阳举行。经过激烈角逐,黔南代表队获得团体及个人项目一等奖。

黔南州财政局领导和会计部门高度重视这次比赛,要求各级从培养富有创造力的高素质人才、更好地弘扬和保护国家级非物质传统文化的高度来充分认识参赛的重要性,积极支持州财政珠算协会挑选全州优秀选手组队、训练、参加本届珠心算大赛,进一步推动全州珠心算教学的普及和发展。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刻苦训练,黔南州珠算代表队分别获得了全省幼儿组团体赛一等奖、个人全能赛(贺启洪)一等奖和(蒋林宏)二等奖以及教练(陈庆军)荣获幼儿组教练一等奖的好成绩。

    据了解,此次比赛由贵州省珠算协会和贵州省教育科学院共同主办,全省各市州代表队共74名选手参加,其中,年龄最小选手仅5岁。比赛按照《全国珠算式心算鉴定比赛规程》进行,题型分为幼儿加减算七级;小学生加减算、乘算、除算,一至三年组为四级,四至六年组为一级。(供稿:黔南州财政局) 

主办:贵州省财政厅  制作维护:广东兰贝斯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0851-6892813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17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