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财政会计网唯一指定官方网站
今天是:2019年10月28日 11:08:12 农历:己亥年(猪) 十月初一
微信
黔南州“六项措施”确保2014年会计资格考试圆满完成
  • 2014-10-31 15:23:24
  • 作者:本站编辑
  • 阅读量:137

 

    黔南州财政局积极采取“六项措施”确保2014年会计专业技术资格(中级)考试任务圆满完成。
一是领导重视。州财政局局长王新义等领导亲临现场指导考务工作,并逐一巡视完每个考场的考试情况。
二是管好试卷。认真落实会考[2013]13号文件精神,会计科科长谭桂兰亲自负责,州委机要局和州财政局政工科、纪检等科室积极配合,认真做好试卷的运送、交接和保管工作,分发试卷做好登记,确保考试试卷安全保密,万无一失。
三是抓好培训。考前,专门印制了《2014年会计专业技术资格(中级)考试黔南考区考务指南》,发给每一个考务工作人员。同时,与州人社局一起认真组织监考老师等考务工作人员学习考务规则、考场规则、监考规则和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及试卷的拆装,做到职责人人清楚,事事有人负责。
四是布好环境。积极想考生之所想,做好黔南师院附中考点的考场环境布置工作,在考点入口处醒目悬挂考试横幅,张贴考场分布图,并在考场路途中设置明显的路标指示,努力为考生服好务。同时,在考试期间,安排有专门的保卫组和医务组人员做好应急处理。
五是防范舞弊。加强事前预防和考场管理,倡导诚信考试,严肃考风考纪,协同州无线电管理局等部门,做好无线电监测,加强防范和打击利用高科技术手段进行作弊活动。
六是做好总结。考试结束后,州财政局会计科认真总结考试情况,并按照州财政局局长王新义的要求,对部分考生缺考原因进行了电话调查,基本上是因为工作忙、带孩子无法分身、没准备好等原因而缺考。根据考试和调研情况,会计科为做好明年工作形成了新的思路。
据统计,黔南州报考人数344人,共912人次参加考试,参考率分别为财务管理35.9%,经济法35%,中级会计实务31.2%。(供稿:黔南州财政局会计科)
 

主办:贵州省财政厅  制作维护:广东兰贝斯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0851-6892813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17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