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财政会计网唯一指定官方网站
今天是:2019年10月28日 11:08:12 农历:己亥年(猪) 十月初一
微信
贵州省财政厅把好审批事项诚信入口关
  • 2015-02-04 09:45:10
  • 作者:本站编辑
  • 阅读量:156

 

2015年起,在贵州省申请会计师事务所或资产评估机构执业证书的企业都要完整阅读《贵州省企业失信行为联合惩戒实施办法(试行)》,与省财政厅驻省政务服务中心窗口签订《诚信承诺书》,保证申请材料均真实有效,并向社会公开承诺诚信依法执业,自觉接受单位和群众的监督。这是贵州省财政厅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褒扬诚信,惩戒失信”精神、把好审批事项诚信入口关的具体措施。

    近年来,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进行简政放权,目前贵州省财政厅面向社会公众主要承担会计师事务所和资产评估机构设立的行政许可审批工作,根据《国务院关于取消和调整一批行政审批项目等事项的决定》(国发〔201450),该审批事项都调整为后置审批,这对管理申请执业证书的企业诚信提出了新课题。省财政厅本着依法、便民、高效的原则,把后置审批与诚信建设紧密结合起来,抓紧调整完善具体审批流程,主动与省工商局驻省政务中心窗口沟通协调,为申请企业提供便捷高效服务。同时,注重从审批事项入口关来提高企业诚信守法意识,结合《贵州省企业失信行为联合惩戒实施办法(试行)》(黔府办发[2014]46号)从201511日起开始施行,省财政厅要求企业提交申请材料时,须先完整阅读该《实施办法》,并签订《诚信承诺书》,凡是发现采取隐瞒或提供虚假材料、欺骗等不正当手段申请执业证书等情况,一律一票否决,且1年内不得再次申请,实现了从源头上把好审批事项的诚信建设。

    省财政厅驻政务中心首席代表侯永正说,“会计师事务所和资产评估机构守护着公众的利益和信任,其自身诚信守法如何非常重要。该措施是对申请企业进行诚信守法宣传教育的一种有效做法,对于增强申请企业的诚信意识,提升全省会计师事务所和资产评估行业的社会公信力,营造诚实、守信、公平、公正的健康执业环境,促进会计师事务所或资产评估行业的规范管理,在商务领域和政务领域都树立诚信守法的良好形象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

主办:贵州省财政厅  制作维护:广东兰贝斯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0851-6892813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17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