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财政会计网唯一指定官方网站
今天是:2019年10月28日 11:08:12 农历:己亥年(猪) 十月初一
微信
黔南州财政局窗口荣获2015年度第一季度“流动红旗”荣誉称号
  • 2015-05-18 11:38:37
  • 作者:本站编辑
  • 阅读量:171

 

黔南州财政局窗口荣获2015年度第一季度“流动红旗”荣誉称号
 
在局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正确领导下,我局州政务中心财政窗口继2014年多次荣获“流动红旗”等荣誉称号以来,继续发扬积极工作、认真负责、服务第一的工作精神,努力做好各项工作,于2015年第一季度再次获得了“流动红旗”的光荣称号及通报表彰,给今年的工作迎来一个良好的开端。
截止目前,我局窗口累计受理各项会计业务四千余件,全部办结,无一件超时办理、无一件投诉发生,办事效能得以提高。我窗口在客户评价管理系统中,好评率达百分之九十九,各项工作得到了广大考生和会计持证人员的好评。我局财政窗口工作取得好成效的做法和措施:
一是进一步规范窗口建设,加强窗口管理
    按照州政务中心要求,窗口工作人员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和工作纪律,统一着装佩证上岗,身份公示牌,办公用品办公设备和办公资料摆放整洁有序,因公因私外出按规定办理请假手续,遵守计算机网络操作规程和办公设备使用规定,工作时间不从事与工作无关的事情,服从中心的工作安排,积极参加中心组织的会议、活动。窗口公开行政审批事项办理的法定依据、办公电话和承诺时限,自觉接受群众日常监督。
   1.我局在政务中心设一个窗口,一名首席代表一名,统一承接对外办理会计从业资格审批事项及会计人员继续教育学习的相关服务事项,依法依规办理各项业务。
   2.及时、准确录入有关资料,并将相关资料录入到黔南州网上行政审批监察系统,接受纪委监督。
    3.实行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制和服务承诺制。窗口工作人员初审申报材料时,对不符合条件的能进行一次性告知补正事项,对电话咨询有关业务的也详细交待所需资料,方便了办事群众,提高了工作质量和效率。
4.我局窗口对外业务工作任务重、工作量大,前来办事的行政企事业人员较多,特别是在会计系列考试报名期间,我们克服人手少、工作量大等困难,为使更多的考生能在规定的时间内报上名,除正常的工作时间外还坚持双休日加班加点,甚至经常工作10个小时的积极组织报名审核,确保报名工作的顺利完成且报名人数大幅度增长。
5.严格遵守上下班作息时间及考勤制度,服从中心管理,自觉增强服务意识,爱岗敬业,做到来人、来电咨询业务有问必答,做到热心、耐心、细心的微笑服务,让每个来窗口办事的人员都满意而来满意而归,使每个阶段的工作任务都能保质、保量按时完成。
二是促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提高办事效能,树立好形象
为了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提高办事效能,促进黔南州行政审批“两集中、两到位”的实施,窗口进一步加强了行政审批和电子监察系统建设和应用,所办理的行政审批事项积极纳入了该电子监察系统实行网上实时监控,促使我们办事更公开、更公平、更高效。同时根据《行政许可法》及《贵州省行政服务监督和管理办法》有关规定,窗口人员在开展会计从业资格的审批、会计系列报考审核、会计持证人员继续教育学习培训、会计从业资格证遗失补办及调转等会计业务办理及咨询服务中,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爱岗敬业,不断强化服务意识,摒弃“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积极为群众办事,让群众有事来办,满意而归,树立文明窗口形象,认真做好本职工作。
 

(州财政局窗口 林昌燕 

主办:贵州省财政厅  制作维护:广东兰贝斯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0851-6892813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1702号